挽晴~逸

四月,等五月到来
犹如飞蛾扑火

也是这几天的假期,匆匆回了次家。

夜里到的南昌,在上次同一家网吧消磨时间,呆到十二点多,出门吃六个小时前应该吃的晚饭。

在正对的路口吃了份手抓饼,兜兜转转想找个汤包和粉吃。上次来南昌的时候绕过右边的酒店一直往前,这次也是一样。只是之前那是要回武昌,这次是要回东乡,都是出发,都是未达。

找到了家湖南米粉,近一点的夜里,小店里人不多,只有一个男人在等,我坐下,点了份牛杂炒粉。老板挤眉弄眼跟小孩一样跟我打着商量:就一个人哇,不炒咯,汤粉咯--还抬抬眉--他也是汤的咯,好吃!我笑笑,也就点了牛杂汤粉,加了豆干。

等待的时候,电视机一直放着古装剧--应该是港片。边上的男人的面还没来的时候,问有没有啤酒--有。问有什么啤酒--有。再问有什么啤酒--有。他也就换了问法--有没有八度?八度没有。 也不说有什么,就再问:有没有雪津?有。多少一瓶?五块。来一瓶。冰的常温?也没听清了,夜里的事,凉凉的。

他的面上来后,我的粉不一会也来了。桌子上有的贴着菜单,我换了没有贴菜单的拍照,又换到对门而不是对里的桌子--也就是拍这张的地方。右边就是吃面的人。窗外的路,空荡荡的。

那人喝着啤酒,评点着他的面--煮太烂了--老人可能喜欢烂烂的口味吧,他说不喜欢。老板也听着,没得应声,也就在一旁呆着,看看电视,抹抹桌子。

我吃粉时,也来了另一个人--进来就在喊,炒粉--快点,要下班了--多少钱,我先把钱给你,快下班了--穿着西装,许是酒店前厅? 下班为什么这么急?别人下班他要去顶班么?不知道,只知道这粉并不筋道。毕竟不是家里的粉。毕竟只是南昌。

在车站呆到上车,七点。趴着醒了,八点多,也就到了。

鸟哥开着车来接我,一起去吃粉。还是二中那家张氏麻辣。牛肚粉加卤蛋,多放点酸菜。路上我说以为鸟哥会骑车来的。他说刚好开出来加油。也来取票。
可是我更喜欢我们当初骑小电动的时候,聊天也不是油价跌回五元,言语里也没有武汉,上海,租房。

吃完粉就撤了,鸟哥送我去了中医院。当晚七点鸟哥就走了,次日到上海。我在医院里给鸟哥发了条短信,九点多才回,说是睡着了。

暑假见。

也终是吃到了粉。

敬往事一杯酒,再爱也不回头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挽晴~逸 | Powered by LOFTER